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深圳新增10万个高中学位 公办普高录率超56%

2020-01-04 17:22:28来源:四海网综合

61e04755gy1gakcj5xhjpj20rs0ie3zw.jpg

  1月3日,深圳市政府举行《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下称《方案》)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在会上介绍基本情况。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深圳市于近日出台《深圳市高中学校建设方案(2020-2025年)》。方案提出,深圳将超常规高质量建设高中学校,到2025年,深圳将新增公办学位近10万个,公办普高录率达56%以上,同时,深圳还将加快建设一批优质民办普通高中、高起点高标准建设新型中职学校,推动深圳技术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扩大定向招收本市中职毕业生数量。

  目前已经统计到的2020年符合中考报名的学生已经达到了8.68万人,比2019年增加了8500人,今年面对巨大的高中学位缺口,市教育局该如何提前谋划?深圳市教育局局长陈秋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深圳市教育局已经在着手解决该问题,在公办普高方面,今年将建成深圳中学泥岗校区(罗湖)、南科大附中(第十二高级中学)(宝安)、新办深圳艺术高中(龙华)3所高中,这3所学校将和科高拜仁足球学校一起,预计提供2670个学位;同时直属高中和区属高中将各扩班30个,预计提供3000个学位;此外,还或将高中班额从50人扩大到52人,并鼓励走读。多措并举,预计将新增高中公办学位6070个。在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方面,也将扩招2000人,基本满足高中学位缺口问题。

  “要让每一所高中学校找准自己的定位和特色,让高中学校从目前的分层向分类的方向发展。”陈秋明介绍,根据方案要求,未来的新建学校均采用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不仅要建设品质高,还要办学水平高,做到建一所优一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