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鼠年生肖邮票首发拜早年 图名“子鼠开天”取自民间传说你知道吗?

2020-01-06 08:23:52来源:四海网综合北晚新视觉

  生肖邮票40岁了!1月5日上午,中国邮政在国家博物馆举行《庚子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几只“萌萌哒”的小老鼠来给全国人民拜早年了!

  庚子鼠年生肖邮票第一图名为“子鼠开天”,取自民间传说“鼠咬天开”,萌动之鼠腾空跃起,咬破混沌,遂成宇宙,寓意国家取得了开天辟地、继往开来的巨大成就;第二图为“鼠兆丰年”,三只小鼠一副欢喜自得模样,寓意阖家欢乐,花生图案一派丰收景象,寓意2020年五谷丰登、阖家欢乐。画面运用装饰小写意的画法,结合传统国画的渲染技艺,展现了生肖鼠的可爱萌动,预示着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

  岁至庚子年,中国生肖邮票发行已经历了40个春秋。生肖邮票不仅承载着新春的美好祝福,更是与文创融合发展的媒介资源,已成为走向世界的文化名片,在新时代焕发着新的生机与活力。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康宁表示,不久前,中国邮政推出了八条提振市场举措,向集藏市场进一步释放出积极信号,中国邮政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不断满足集邮爱好者的价值需求,担当好丰富文化生活、促进集邮市场繁荣的社会责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