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宜家抽屉柜压死男童赔偿3.2亿 加州男童家中遭抽屉柜压死

2020-01-08 08:14:36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

  美国加州一名男童近3年前,在家中遭一个倒下来的座地抽屉柜压死。生产该款抽屉柜的瑞典家俬零售商宜家家居(IKEA)周一(1月6日)在一个仲裁法庭上,同意向男童的父母赔偿4600万美元(约3.2亿元人民币)。

1.jpg

  2岁死者杜德克(Jozef Dudek)2017年5月在家中小睡时,被一个MALM系列座地抽屉柜压死。其父母前年入禀控告IKEA,指公司明知该款抽屉柜有翻倒危险,且曾导致多宗儿童受伤甚至死亡个案,却没提醒消费者,必须将抽屉柜固定在墙上。

  杜德克的父母又声称,该款抽屉柜在2016年曾宣布回收,他们却从不知晓,他们认为IKEA未能有效通知消费者有关涉事抽屉柜的回收,故要求IKEA需改善通知消费者有关回收的计划。杜德克的父母说,他们会把在赔偿中的100万美元捐赠关注家俬翻倒危险问题的组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