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19岁少女被锁房内10年 原因竟是17年前高烧导致精神疾病

2020-01-09 13:44:54来源:四海网综合温州晚报

  近日,有温州当地市民反映,租住在自己老家(永嘉县)的萌萌因为患有精神疾病容易误伤人,被她奶奶无奈地关在房间内,一关就是10多年。

  1月6日,记者跟随爆料市民金先生来到了萌萌生活的地方.....

  常年被关房内,吃喝拉撒全在一块萌萌居住的地方位于永嘉三江龙头村,驱车经过一段崎岖的山路后,再步行5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房子是山间村庄常见的低矮平房,房前空地上种满了各类蔬菜。

  萌萌生活、玩耍的地方,是一个被墙与简易铁栏门隔开的封闭区域,里面光线昏暗。

  “萌萌。”奶奶林阿婆知道记者来意后,轻唤了一句,萌萌便从墙面上开着的洞里探出了头。

  萌萌长相清秀,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长头发被梳理整齐、扎在脑后。林阿婆告诉记者,萌萌的吃喝拉撒都在这个房间里进行,基本不外出,一日三餐、衣服等物品则是从墙上的洞里递进去给她。

  林阿婆打开铁栏门上的锁,带记者“参观”了萌萌的房间。记者看到,这个仅二三十平方米的封闭区域被划分成了两个房间:一个房间内放着一个老式马桶,旁边有一小块供萌萌洗澡擦身体的区域;另一个房间里摆放着一块破旧木板,上面堆放着棉被与杂物,这便是萌萌的床。

  两个房间内没有任何一件像样的家具家电,却已经是萌萌的全世界。

  林阿婆今年72岁,依靠低保及务农收入,勉强维持着自己与萌萌的生活。附近邻居听闻萌萌的事情后,总是时不时送些衣服、食物给萌萌,接济她们的生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