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加总理称伊朗击落乌客机 伊朗予以强烈驳斥称是美国发动的“心理战”

2020-01-10 17:26:45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乌克兰一架客机在伊朗坠毁,事故原因引发多方猜测。当地时间9日,包括英国首相约翰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美国媒体一致将矛头指向伊朗,声称失事客机是被伊朗导弹击落的。对此,伊朗方面予以强烈驳斥,并表示这是美国对伊朗发动的“心理战”。

  卫星图像显示乌克兰客机坠毁区域。图源:路透社

  “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称,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耶(Ali Rabiei)表示,“所有这些报道都是针对伊朗的心理战。”他还提到,所有受害者的所在国家都可以派代表参与对事故的调查。波音公司也可以派代表参加黑匣子的调查工作。

  RT报道截图

  与此同时,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则呼吁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分享他声称从“多个渠道”获得的情报。“我们呼吁加拿大总理和任何其他掌握坠机信息的政府,将移交给伊朗调查委员会。”穆萨维称。

  另据路透社援引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IRNA)消息,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德扎德也驳斥特朗普的这番言论“不合逻辑”。“从科学上讲,导弹击中乌克兰飞机是不可能的,这样的传言也是不合逻辑的。”阿贝德扎德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