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农夫山泉取水工程被举报 农夫山泉取水工程被举报是怎么回事?

2020-01-13 08:35:4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直以来以“大自然的搬运工”形象存在于消费者眼中的农夫山泉,最近却被网友戏称为“大自然的拆迁工”。1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农夫山泉(福建武夷山)饮用水有限公司因在武夷山市新建年产100万吨饮用天然水生产线建设项目时未按环评要求施工,违规擅自开挖变道毁坏林木,被武夷山市森林公安立案查处。

11.jpg

  农夫山泉疑似毁林取水

  1月11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农夫山泉(福建省武夷山)饮用水有限公司,未经国家公园管理局审批,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内使用大型器械不合规施工,在武夷山国家公园内违规擅自开挖便道毁坏林木,破坏植被,影响恶劣。

  报道同时附有大型挖掘机夜间作业的视频和图片。根据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大型机械无视当地市民阻挠,进入林区后运送了大量施工物料。根据一张2020年1月1日的航拍图显示,施工便道穿林而过且远离河道,不符合环评要求,且对林地树木造成严重破坏。

  根据澎湃新闻报道,当地市民强雯表示,该项目取水口的设置位于武夷山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范围内。“水作为旅游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的灵魂与核心,当年开发该生态旅游区,正是因为此处拥有纯净天然的水资源与形态各异的水景观。然而,农夫山泉公司的拟定取水点就设在景区范围内,这个年产100万吨饮用天然水生产线建设项目,将直接影响到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的生态用水。”强雯说。

  根据强雯称,自2019年6月18日以来,不断有农夫山泉(福建武夷山)饮用水有限公司的施工人员将大型施工机械驶进武夷山大安源生态旅游景区,途中对当地林地造成毁坏。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