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黏玉米是什么 黏玉米的特殊用途和营养成分

2020-01-19 10:23:28来源:四海网综合

60abcf6696a3034d2f9deeeea3e21627.jpg

  提到玉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不过市场上的玉米分为很多类,比如:老玉米、粘玉米、黑玉米等等。那么什么是粘玉米?

  粘玉米即富含粘性的玉米。粘玉米籽粒中有较粗的蜡质状胚乳,较像硬质玉米和马齿型玉米有光泽的玻璃质(透明)籽粒。其化学性状和物理性状受单个隐性基因(wx)控制,这个基因位于第9染色体上。此类玉米除作为菜用玉米被人类鲜食外,用作牲畜饲料可提高饲喂效率;也有工业用途,有糯性,俗称粘性。

  粘玉米籽粒中营养成分含量高于普通玉米,含70~75%的淀粉,10%以上的蛋白质,4~5%的脂肪,2%的多种维生素,籽粒中蛋白质、VA、VB1、VB2均比稻米多,脂肪和VB2的含量最高,黄色玉米还含有稻麦等缺乏的甲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粘玉米wx基因的遗传功能,是使粘玉米胚乳淀粉类型和性质发生变化,粘玉米淀粉分子量比普通玉米小10多倍,食用消化比普通玉米高20%以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