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怀孕吃火锅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吃火锅小心几大危险

2020-01-19 14:14:05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8076948.jpg

  冬季是吃火锅的好季节。吃火锅会让人感到温暖,冬季吃上一锅热腾腾的火锅会让人浑身发热,十分过瘾,很多怀孕的妈妈也忍不住想要尝尝,但是,孕妇吃火锅对胎儿有影响吗?

  其实,孕妇吃火锅不利于胎儿的发育,不宜常吃火锅。

  孕妇不宜常吃火锅,主要因为火锅涮的肉片中都可能含有弓形虫的幼虫,据有关部门检查测定,羊群中弓形虫的感染率为61.4%。

  火锅中弓形虫的幼虫往往藏匿在受感染的羊肉细胞中,而吃火锅时加热时间短不能杀死寄生在肉片细胞内的弓形虫幼虫,即使感染了孕妇也无明显不适却可通过胎盘感染胎儿,严重的发生脑积水。

  孕妇应避免进食热性食物,因为热性食物使人体内热加重,有碍机体聚血养胎,火锅中的食物太杂乱,对胎儿成长不利,严重导致胎儿发育畸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xf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