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全国首个测温巡逻机器人 协助执行危险任务

2020-02-05 15:46:58来源:四海网综合

全国首个测温巡逻机器人 协助执行危险任务

  日前,全国首个测温5G警用巡逻机器人在广州黄埔诞生。可全景无死角巡逻。可在机场、车站、广场、医院、社区以及重点卡口路段启用疫情防控模式,借助移动式红外测温筛查、循环播报提醒等功能,实现远程可视化指挥,协助一线民警在危险、高强度的工作环境中完成排查、防控任务。

  “人员移动到哪,机器人可以快速记录。温度超过设定值,或发现行人不戴口罩,机器人立马启动报警系统。通过机器人‘执勤’,可有效节约人力,不仅减轻了执勤压力,也有助于避免人员交叉感染。”机器人研发方负责人表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