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疫情期间电梯乘坐指南 疫情期间如何安全乘坐电梯要注意什么

2020-02-06 18:34:34来源:四海网综合

  疫情期间电梯作为保障和出行的重要工具,没有停运。但是电梯空间小、乘客多,易受污染。在电梯人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市民群众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对他人负责,安全有序地乘坐电梯呢?1月30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告诉你疫情期间应该怎样安全乘坐电梯。

��Ϣ.jpg

  记者1月30日从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获悉,四川电梯近30万余台,医院、社区医疗、公共交通等电梯几万台,为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确保防疫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全省近600余家电梯维保企业、2000余名电梯保人员每日在全省医院、公共交通、住宅小区等地开展电梯维保(全省持证4万余人),辗转在医院、公共场所、居民小区等高风险场所,用实际行动履行安全职责。

  疫情期间电梯作为保障和出行的重要工具,没有停运。但是电梯空间小、乘客多,易受污染。在电梯人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市民群众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对他人负责,安全有序地乘坐电梯呢? 1月30日,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信息,告诉你疫情期间应该怎样安全乘坐电梯。

  设立发热人员专梯

  电梯使用单位应当关注乘客健康状况,对发热人员有乘梯需求(如医院),且条件允许的,可独立设置一部发热人员专用电梯,并加强对该电梯的维护和管控。

  乘客注意事项

  注意个人卫生,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出行,降低乘坐电梯频率,低楼层乘客可以走楼梯步行。

  加强自我防范,不要在乘坐电梯过程中取下口罩。随身携带卫生纸(手套),可隔着卫生纸(手套)按电梯按钮。卫生纸(手套)使用完毕妥善处置。

  等候电梯时站在厅门两侧,不要离厅门过近,不要面对面接触从电梯轿厢中走出的乘客。乘客走出轿厢后,按住电梯厅外按钮不让电梯关门,等待片刻再进入电梯。

  尽量避免与多名陌生人同乘电梯,时间充裕的乘客可耐心等待下一班电梯。

  尽量不要用电梯搬运物品,减少随身物品与电梯轿厢接触。

  乘坐电梯后,及时洗手、消毒。

  疫情期间,电梯维保人员维保电梯不易,工作量较大。请广大乘客爱护电梯,照顾好同行老人、小孩,切勿踢、踹、破坏电梯。电梯发生困人时,请通过轿厢内应急通话按钮求救或用手机拨打“96933”求救,并听从救援人员指挥,耐心等待救援,切勿盲目自救。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