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冠肺炎期间在家办公工资怎么算 疫情期间在家远程办公工资怎么算

2020-02-08 14:26:09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春节疫情的爆发,现在很多企业都还未开工。目前很多企业在2月3日至2月10日这段时间,安排了员工在家办公,在家办公让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工资问题。疫情期间在家办公工资怎么算?

�칫.jpg

  在家办公工资怎么算?

  在延迟复工期间,如何计算在家休息或在家工作的工资,并不统一。一些地方法规规定,在延迟返回工作期间,在家工作的工资应为假期的两倍。也有人认为,符合条件且不受延期复工令限制的企业,在安排职工在此期间在家工作时,应当按照正常工作支付工资。

  虽然春节假期与延迟复工期在时间段上前后相接,但在法律性质上是不同的。春节长假属于假期,延迟复工是停工期。

  根据《劳动法》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用人单位未根据防疫工作需要安排劳动者春节假期休假的,加班费按1月25日至27日三个法定节假日劳动报酬的300%支付。其他春节期间安排劳动者工作的,不能补休的,按工资的200%支付加班费。

  延期复工属于停工期,而不是春节假期。对于依法停工的企业,职工在此期间基于政府的紧急措施而无需提供劳动给付义务。根据《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十二条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1月24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企业在一个工资支付周期内停工停产的,应当按照劳动合同约定的标准支付职工工资。

  有的公司把在家办公按照正常上班工资来计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