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冠肺炎自愈护士的独白 揭护士自愈全过程

2020-02-08 15:55:34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冠肺炎自愈护士的独白 揭护士自愈全过程

  “我确诊那天是除夕,拿到转阴结果的这天刚好是立春。我相信,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也一定会到来。”贾娜带着厚厚的口罩,阳光洒在她的脸上。

  2月4日晚,24岁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贾娜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回顾自己11天内从发现感染,到居家隔离,最后依靠药物和自身免疫力成功痊愈的全过程。一夜间,她的这篇“自愈”日记引来了179万的粉丝,得到了超过25万的点赞。

  贾娜的成功“自愈”,仿佛给压抑已久的网友带来了一丝微光,她的评论区沸腾了。“我把你的微博截图给患病的同事和朋友了,一下子又充满了希望。”一位网友说。

  一次猝不及防的感染

  1月23日,由于同事被查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为了科室的安全,贾娜决定去拍个CT。当时的她,除了喉咙有隐约疼痛,身体并无其他不适。

  “我当时去拍CT就是为了排除一下新冠肺炎,让自己和科室放心,继续回来工作。”而让她没想到的是,CT结果显示,她“肺部呈磨毛玻璃样,病毒性肺炎待排”。24日除夕凌晨,病毒的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报告单上,新冠病毒两个加号。

  防不胜防,她也“中枪”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