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春节吃的太油腻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 专家支招远离腹泻

2020-02-08 18:39:57来源:四海网综合

  由于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为隆重节日,标志着新的一年即将开始。许多人都习惯在这个时候吃的非常丰富。而这样对于我们自身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春节一过常常会听到周围的朋友抱怨春节吃的太油腻,导致消化不好。出现腹泻拉肚子的现象。春节吃的太油腻容易出现腹泻拉肚子,专家支招远离腹泻。

1558076949.jpg

  专家指出:这是由于我们在春节期间摄入了大量的油脂和脂肪,再加上吃了各种的零食和油炸食品,很容导致消化不良,出现腹泻现象。再加上走亲串友,难免会喝一些酒,这就更加重了肠胃的负担,出现腹泻拉肚子是必然现象,那么如何远离腹泻拉肚子呢?看看专家的支招吧:春节期间吃的太油腻可以试着改变一下饮食,多吃一下食物帮助解油腻。

1554858675.jpg

  1、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乳清酸和钙质,它既能抑制胆固醇沉积于动脉血管壁,又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减少胆固醇产生。

  2、海带

  海带富含牛黄酸。食物纤维藻酸,可降低血脂及胆汁中的胆固醇。

  3、玉米

  米含有丰富的钙、磷、硒和卵磷脂、维生素E等,均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的作用。印第安人几乎没有高血压、冠心病,这主要是得益于他们以玉米为主食。

  4、苹果

  苹果因富含果胶、纤维索和维生素C,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如果每天吃两个苹果,坚持一个月,大多数人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对心血管有害)会降低,而对心血管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会升高。实验证明,大约80%的高脂血症患者的胆固醇水平会降低。

  5、大蒜

  大蒜是含硫化合物的混合物,可以减少血中胆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于增加高密度脂蛋白。

  6、韭菜

  韭菜除了含钙、磷、铁、糖和蛋白、维生素A、C外,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的纤维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肠道中过多的营养,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

1554881298.jpg

  如果已经出现拉肚子症状除了使用止泻药快速止泻之外,可以吃一些奘灵水苏糖帮助调理肠道内的菌群,防止肠道内出现菌群紊乱,加重腹泻。如果腹泻次数比较多,按摩肚脐的两旁两个“止泻穴”,也就是天枢穴进行缓解,出现拉肚子的时候给自己做做穴位按摩,可以缓解腹泻症状。

  排便后,取坐位或仰卧位,用食指和中指的指端,慢慢深压住肚脐左右两边的天枢穴(脐旁2寸处),约按压10分钟后,再慢慢抬起按压的手指。一般按压一次可以缓解腹泻,使大便成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misw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