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广州银行收现钞销毁 让居民用上放心钱

2020-02-16 11:52:07来源:四海网综合

广州银行收现钞销毁 让居民用上放心钱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林晓丽)疫情防控期间,有市民担心现钞有传播病毒风险,银行如何确保市民用上放心钱呢?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广东各级人民银行和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现金分类回笼和加强现金流通场所的消毒。辖内商业银行对从医院、农贸市场和公交行业回收的现钞进行全额清分、消毒,做好特殊标识和消毒记录后上交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分行将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场景回收的现钞进行二次消毒后直接销毁、不再投放市场。

  疫情期间商业银行对外付出现金尽可能以新钞为主,据统计,2月3日~13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在全辖共投放原封新劵近30亿元,回笼现金78亿元,确保地方抗疫现金需求,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