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南极气温首破20度 全球变暖愈演愈烈气候危机加剧

2020-02-16 16:49:46来源:四海网综合

  气候变暖,南极地区气温破纪录

  全球变暖愈演愈烈,地球或许刚刚经历了史上最热的1月。

�ϼ�3.jpeg

  据外媒报道,2020年1月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1月,打破了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141年来的纪录。此外,南极温度也首次超过20摄氏度。科学家认为,这预示着气候危机正在加剧,“这些迹象无疑令人感到担忧。

  2月14日,巴西一名科学家在南极地区监测到了20.75℃的气温,这打破了南极地区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气温,也是首次超过20℃。

  据法新社13日报道,巴西科学家舍费尔是在南极地区的西摩岛监测到该气温的,这打破了1982年1月监测到的19.8℃的纪录。他还表示,即使在夏季,这样的气温也非同寻常,其原因可能是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西摩岛所在的南极半岛地区气温上升不断加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