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企担心成微信禁令牺牲品 美国企业巨头中国业务或受影响

2020-08-10 08:20:14来源:四海网综合

  英媒称,在特朗普作出禁止使用微信的惊人决定后,美国最大的一些企业面临被关在中国市场之外的风险。

��Ѷ01.jpg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7日报道,鉴于微信支付在中国的普及程度,包括星巴克、肯德基、迪士尼和麦当劳在内的美国企业巨头如今面临一个问题,即白宫此举是否会妨碍它们在中国的业务。

  报道称,在西方市场达到饱和后,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中国市场变得越来越重要。例如,肯德基在中国有5000多家餐厅,从2018年开始使用微信以减少顾客的等候时间。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可以通过微信进行支付,而星巴克也与微信建立了合作关系。

  报道称,腾讯旗下的微信支付被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当做银行卡或现金的替代品。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生成的二维码在商店付款或向朋友转账,还可以利用其技术进行在线支付。禁止美国企业使用这款应用可能会使苹果公司等科技企业面临失去大量客户的风险。一些专家说,该禁令可能意味着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将被要求从iOS商店中删除微信和微信支付。

  交银国际的分析师谷馨瑜在评论美国品牌被禁止使用微信支付的极端情况时说:“如果不能在微信上付钱购买星巴克咖啡,人们就不会再喝它。”

  报道称,苹果公司去年在中国的营收超过130亿美元,但许多消费者使用微信作为主要的通信和支付方式,因此可能会放弃购买没有微信的苹果手机。

  米拉博证券公司的电信、媒体和科技(TMT)业务主管尼尔·坎普林说:“美国企业将忙着让它们的律师去弄清楚个中影响。微信不仅是通信的重要渠道,也是品牌接触消费者的重要渠道。”

  他说:“特朗普有可能砍掉许多企业的整个增长领域。”

  一位专家说,许多美国企业并没有“隔离”它们的中国业务,因此不少企业将被“鼓励”遵守禁令。

  专家们说,行政命令——要求美国企业和公民在未来45天内停止与微信和TikTok进行业务往来——的措辞表明它可能涵盖不同行业,不仅会影响这两款应用在美国的运营,而且会影响美国企业与中国的关系。

  孖士打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贾森·亨格福德说:“鉴于行政命令涵盖了‘任何’交易,我们预计禁令的范围会比较广泛。”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美国

美企担心成微信禁令牺牲品 美国企业巨头中国业务或受影响

美企担心成微信禁令牺牲品
英媒称,在特朗普作出禁止使用微信的惊人决定后,美国最大的一些企业面临被关在中国市场之外的风险。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
标签:美国
2020-08-10

矿井停产20年溪水仍是黄褐色 残留矿洞废弃矿渣威胁水质

矿井停产20年溪水仍是黄褐色
废弃矿渣露天堆放,溪水呈黄褐色,石头也变了色,“这水畜生都不能喝”……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2000年起停止硫铁矿开…
标签:矿渣
2020-08-10

林书豪发600字长文 没有带队晋级总决赛林书豪向北京队球迷致歉

林书豪发600字长文
北京时间8月9日,北京首钢外援林书豪在社媒上发声,这是球队被淘汰15个小时之后,书豪首次谈论比赛,他写下了600字长文,其中有对…
标签:林书豪
2020-08-10

北京开学时间 2020北京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确定

北京开学时间
【北京中小学秋季开学时间确定】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时间已确定,各…
标签:时间
2020-08-10

广西女护士杀害男医生被提起公诉 涉嫌故意杀人盗窃罪

广西女护士杀害男医生被提起公诉
广西女护士杀害男医生被提起公诉涉嫌故意杀人盗窃罪“玉林市人民检察院”微信号消息,近日,李凤萍涉嫌故意杀人、盗窃一案,由玉…
标签:医生
2020-08-10

内蒙古龙卷风致33人受伤 约150个蒙古包被毁

内蒙古龙卷风致33人受伤
内蒙古龙卷风致33人受伤约150个蒙古包被毁8月9日下午,内蒙古希拉穆仁草原天鹅湖度假村周边遭遇龙卷风。据景区工作人员称,约150…
标签:蒙古包
2020-08-10

48名主播被列入黑名单 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期限5年

48名主播被列入黑名单
8月9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第六批主播黑名单。其中,48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列入主播黑名单、行业…
标签:主播
2020-08-10

深航客机紧急下降 深航公布客机紧急下降原因

深航客机紧急下降
据深圳航空通报,8月9日,深航空客330飞机执行ZH9209(深圳-西安)航班,7时32分客机从深圳宝安机场起飞约25分钟后,出现紧急下降情…
标签:客机
2020-08-10

台风蔷薇持续北移 菲律宾将有恶劣海况和大浪

台风蔷薇持续北移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8月9日11时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五号台风“蔷薇”在菲律宾东侧洋面缓慢增强并持续向北移动。在这个过程中,“…
标签:菲律宾
2020-08-10

张亮为赵丽颖发声 赵丽颖扒拉菜事件背后真相

张亮为赵丽颖发声
《中餐厅》第四季由黄晓明、林述巍、张亮、赵丽颖、李浩菲五人组成,由于赵丽颖的加入以至于本季节目可以说未播先火,节目还没定…
标签:真相
2020-08-10

台风蔷薇持续北移 2020台风蔷薇实时路径发布系统

台风蔷薇持续北移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于8月9日11时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五号台风“蔷薇”在菲律宾东侧洋面缓慢增强并持续向北移动。在这个过程中,“…
标签:蔷薇
2020-08-10

李国庆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 李国庆称是俞渝和儿子在打配合

李国庆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
今年以来两次夺章“逼宫”未果的李国庆遇到一起新官司,而起诉人却是自己的儿子。8月9日晚间,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发布微博称,自己…
标签:上法庭
2020-08-10

近10亿美元口罩出口订单终止 金发科技公告回应

近10亿美元口罩出口订单终止
金发科技8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广东金发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东金发)与美国某公司签订的9.75亿美元KN95口罩合同,因期限行…
标签:公告
2020-08-10

颤音和TikTok是一个公司吗?他们之间有什么区别

抖音和TikTok是一家公司吗
最近,美国封杀中国TikTok软件的事件,在国内引起深度关注。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先是扣押孟晚舟开始,到现在封杀中国APP,这样的手…
标签:是一家
2020-08-09

换票后我可以退票吗?铁路局规定了这一点

改签后还能退票吗
乘客订购火车票或高铁票之后,若发车时间和乘客的时间有所冲突,或是影响行程的安排,那么,乘客可以选择改签或是退票,重新预订…
标签:是这样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