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养老保险断交多久作废

2020-12-29 19:02:0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今年有好多人都失业了,原本养老保险由单位帮买,如今因失业而处于断缴状态。有人担忧,养老保险断交会作废,那么断交多久作废?其实大家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这件事情,因为养老保险即使断交也不会作废,累计年限不会清零。

  养老保险断交不会作废,只要累积缴满15年以上即可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领取退休养老金。因领取养老金的必要条件是累计参保15年,断交时间过长是可能会导致参保人需要延迟退休的,最好是不要断交太久。

  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保障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个人缴费越多、参加年限越长,领取的养老金就越高。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