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高铁座为什么没有E座

2020-12-30 08:37:16来源:四海网综合

  蚂蚁庄园12月30日问题是: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高铁上的E座去哪里了?为什么高铁上的E座不见了?好多好奇的小伙伴都在问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这个里面的原因要追溯起来可以追溯到飞机上。因为现在的高铁座位排序都是用的飞机编号。

  蚂蚁庄园12月30日答案

  高铁上为什么没有E座位编号?

  容易引起误会

  沿用飞机编号传统

  答案:沿用飞机编号传统

  答案解析:早期飞机多为单通道,每排6个坐椅,后来慢慢形成AF为靠窗位置,CD为靠过道位置的国际惯例。高铁延续了这种排号传统,但高铁—排最多5个座位,去掉不影响靠窗或靠走廊的特定字母,所以就没有“E”座位了。

  高铁座位分布图:

  一等座座席号:A、F靠窗,C、D靠过道二等座座席号:A、F靠窗,C、D靠过道,B在三人座中间。也有一些动车座位分布图是不同于其他的,比如CRH1型动车,将用A、B、C、D、F表示。东环高铁拥有CRH1型和更先进的CRH380型两种型号的动车组,东环高铁将对现有的CRH1型高铁座位表按照CRH380型动车座位表编制规则进行更改。更改后的高铁座位表编制将能更直观地显示座席的具体位置,购买的车票座位是靠窗的还是靠走廊的将一目了然。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