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高铁座位为什么没有e座位?高铁(动车)靠窗座位号分布情况

2019-09-07 11:14:35来源:四海网综合

  乘坐过高铁朋友应该都知道,高铁座位上有A、B、C、D、F的编号,那么你知道这些代表什么意思吗?为什么二等座没有E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5905020.jpg

  一、高铁座位分布基本常识

  动车和高铁一等座车厢座位每排按A、C、D、F编号,其中A、F是靠窗座位,C、D是靠过道座位;二等座车厢座位每排按A、B、C、D、F编号,其中A、F是靠窗座位,C、D是靠过道座位;B处于A、C座位中间。票面上的数字表示第几排,比如车票上座位号09A,表示第9排靠窗的A号座位。

  特别提醒:动车和高铁座位并不和普通列车一样靠窗排列,也就是说A、F为靠窗一边的座位,但座位旁边不一定有车窗,或只有一半车窗。

  各车型座位安排如下:

  定员118座的靠窗座位尾数为:4、5、9、10,外加座位号1、118;

  新空车112座靠窗座位尾数为:3、4、8、9,外加座位号2、5、112;

  非新空车116座靠窗座位尾数为:2、3、7、8,外加座位号116。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