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教师节放假几天?教师节为什么是9月10号?

2019-09-06 16:45:54来源:四海网综合

360��ͼ20190906164813416.jpg

  对于教师节是否放假,多数人很模糊。或许大家都觉得,像教师节这样的节日,最起码老师要有假期吧,但实际上有没有假期呢?到底教师节放假是法定的吗?教师节放假几天?

  教师节放假几天 教师节放假是法定的吗

  教师节不是法定节假日,而且根据《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规定)的决定》第二次修订的第五条规定:二七纪念日、七七抗战纪念日、九三抗战胜利纪念日、九一八纪念日、教师节、护士节、记者节、植树节等其他节日、纪念日,均不放假。

  教师节为什么在9月10日?

  这是因为教师节在制定的时候咨询了叶圣陶的建议,他建议教师节应该定在每年秋季学生入学的日子,这样能让学生在新学年的开始就记住教师的辛勤和光荣。最终1984年12月的“关于建立‘教师节’的报告”中建议确定每年9月10日为教师节。

  为了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提高教师地位,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确定,每年9月10日为中国教师节。

  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教育界就已经倡导设立教师节。1931年,有教育家建议将6月6日定为教师节,但并没有被官方承认。1939年,官方决定把当时理解中的孔子诞辰日(8月27日)定为教师节,也没有全国推行。1951年,教育部和全国教育工会宣布:将劳动节定为教师节,但因没有体现出教师节的特点,久而久之,这一倡议也不了了之。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