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四海畅游

护照和签证有何区别?哪个更重要?

2019-09-06 09:01:35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现在出国旅游必须要签证护照。那么, 护照和签证有何区别呢?

  护照是什么?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护照(Passport)一词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证的意思。也就是说, 护照是公民旅行通过各国国际口岸的一种通行证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国家通常也颁发代替护照的通行证件。

  我们可以理解为:护照是我们的一个国际身份证,是我们的身份证明。

  签证是什么?

  签证(visa),是一个国家的主权机关在本国或外国公民所持的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上的签注、盖印,以表示允许其出入本国国境或者经过国境的手续,也可以说是颁发给他们的一项签注式的证明。国际法指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有权自主决定是否允许外国人入出其国家。

  同时,签证的种类有很多,大致上可以分为:旅游签证、工作签证、探亲签证、商务签证、移民签证、留学签证等,不同的签证的作用与在国外停留的时间都有所不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gaolili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