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应届生拒绝996被申通快递辞退 称9点后下班是为你们负责

2021-01-07 15:35:03来源:四海网综合

  应届生称因拒绝“996”被申通快递辞退 副总监:9点后下班是为你们负责。1月6日,上海小伙小江爆料称是2020应届毕业生,于2020年7月2日入职申通快递。

��ͨ.png

  9月7日,申通快递副总监找下属谈话,说部门要求9点以后下班,这是为你们负责,还称不要在这个年纪谈恋爱。

  小江由于拒绝无意义的加班,于9月9日被告知因试用期不合格被辞退。小江向青浦区仲裁委提交申请,仲裁委裁定申通快递构成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行为,判决依法支付赔偿金,对此申通快递提起上诉。

  在媒体的质疑声中,有些企业辩称这是一种企业文化,“提倡”员工加班、“鼓励”员工全情投入、高效产出。在法律上,这样的做法得不到支持。劳动法中明确规定,用人单位可以延长工作时间,一般每日不得超过1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而“996工作制”的加班时间远远超过了这一规定。

  “996”代表着中国互联网企业盛行的加班文化。但崇尚奋斗、崇尚劳动不等于强制加班。996工作制是指工作日早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中午和傍晚休息1小时(或不到),总计10小时以上,并且一周工作6天的工作制度,是一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工作制度。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