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福建泉州隔离点酒店坍塌详情披露 这起事故背后是哪些人的失职

2021-01-25 08:59: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四集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23日晚播出第三集《坚守铁规》,揭开了福建泉州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背后的内幕。

�Ƶ�9.jpg

  2020年3月7日,用作集中隔离的泉州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发时楼内共有71人被困,大多是从外地来泉州的需要进行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的人员。经过救援,42人得以生还,另外29人不幸遇难。

  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的调查结论表明,这是一起主要因违法违规建设、改建和加固施工导致建筑物坍塌的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搞形式、走过场,失职渎职,没有守住安全底线,最终酿成惨烈事故的整个过程被逐步揭开。

  行贿一万元顺利建起违章建筑

  调查结果显示,坍塌的欣佳酒店,从2012年地基开挖的第一天起,就是一栋违章建筑,它从一开始就不应该存在。

  杨金锵是欣佳酒店建筑的业主,事故的直接责任人。2012年7月,杨金锵要建设一栋四层钢结构的建筑,为了省钱省事,他没有办理任何法定手续,将工程包给无资质人员就直接开工了。

  为了先建后批,杨金锵找到时任泉州市鲤城区常泰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的张惠良,希望他和城管打招呼,并当场送上一万元。杨金锵还请托张惠良,希望他向区里申报“特殊情况建房政策”审批。这个所谓的政策,是以会议意见代替行政许可,违规越权审批建设项目,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有了这个挡箭牌,这个违章建筑顺利建起来了,未经竣工验收备案就投入了使用,相关部门也没有进行后续的督促监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