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男子因父去世强行休假被辞退 公司不服判决二次上诉被驳回

2021-01-26 08:27:44来源:四海网综合

  25日,“因父去世请假8天未获批强行休假被辞”冲上热搜第一。

  今天,南都记者从中国裁判文书网获悉,上海一职员因父亲生病请假回家,因公司未准假,第二天准备返回上海,途中得知父亲去世,再次回老家安徽办理丧事,一周后返沪被公司以无故旷工三日为由辞退。

  据民事判决书,上海法院认定当事人为父亲操办丧事,符合中华民族传统人伦道德和善良风俗,涉事公司应以普通善良人的宽容心、同理心加以对待,一、二审法院均驳回涉事安盛物业公司的上诉,判决其违规解除合同,赔偿涉事员工7.5万。

�ݼ�12.png

  事发

  裁判文书网显示,近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王先生系上海安盛物业公司员工。2020年1月6日,王先生因父亲生病向其主管提交请假单后回老家,请假时间为同年1月6日至1月13日。次日,王先生因公司未准假返回,途中得知其父去世再次回家处理丧事。同年1月15日,王先生返回上海上班。

  到了1月月底,涉事物业公司向王先生出具《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通知王先生在未经审批同意的情况下,自1月6日起即擅自离职回安徽老家,直至1月15日才返岗,按照公司考勤管理规定应视为旷工。2020年3月27日,王先生申请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10万元。仲裁委裁决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约7.5万。

  涉事公司不服,提起诉讼。一审法院认为:公司属罔顾事件背景缘由,机械适用规章制度,严苛施行用工管理,显然不当。王先生主张其父于2020年1月7日去世,于1月12日火化下葬,并提供了村委会出具的证明予以证明,公司虽不予认可,但无相反证据予以推翻,一审法院对此予以采信。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