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春节加班支付加班工资 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

2021-01-27 14:29:50来源:四海网综合

  【人社部:春节加班应依法支付加班工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在春节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Ѷ00.jpg

  今天上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人社部和国家发改委均强调,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表示,就地过年,也可以有作为。我们将强化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等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支持开展用工余缺调剂,根据需要开发一批消杀防疫、社区服务等临时性岗位。力争让有意愿的务工人员在就业地为抗疫保供作出贡献。这里也要提醒,在春节假期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当依法支付加班工资。

  同时,就地过年要有温度、“有年味”。人社部将指导各地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鼓励企业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力争以暖心举措,让务工人员安心过年。

  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也在会上指出,要鼓励和引导企业以适当方式稳岗留工,保障就地过年农民工基本生活和工资休假权益,春节期间安排工作要依法支付加班工资,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