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拜登的中国政策班底来头 拜登的中国政策班底将由哪些人主导?

2021-01-30 08:10:19来源:四海网综合

  随着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内阁的基本成型,政府执政思路也逐渐明朗。而备受关注的中国政策班底,将由哪些人主导?

�ݵ�30.jpeg

  在各部长的国会听证上,“中国”总是绕不开的话题,炒作“中国威胁论”似乎成了政治正确。

  目前,美国驻华大使人选依然悬而未决。迪士尼董事会主席鲍勃·艾格曾是传言中的人选,而一度有传将派驻北京的民主党新星布蒂吉格则已确认担任交通部长。通常来说,驻外大使虽是首席使节,但对政策起草的影响力有限。

  美国新政府的中国政策,预期将由几位拜登资深幕僚主导。他们有着与中国打交道的丰富经验,也不乏曾在华生活并精通汉语的“中国通”,他们无疑将是拜登团队的中国问题“智囊团”。

  ​​​​​​​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布林肯拥有一份典型的外交精英履历。他出生在外交世家,于法国长大。在哈佛大学与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毕业后,成为前总统克林顿的演讲撰稿人。

  在奥巴马政府时期,布林肯先后担任副总统拜登和奥巴马的国安幕僚,随后跃升为国务院的二号人物。

  在对华政策上,布林肯反对特朗普政府的“美国优先”方针,但认同特朗普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1月27日,布林肯在就职第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表态,中美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外交关系。他承诺会对中国采取对抗手段,但同时会在气候变化等共同利益上寻求双方的合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