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银行降息意味着什么

2021-01-30 18:45: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相信大家都会把钱存进银行,一方面是因为银行存款有安全保障,另一方面则是获取利息。如果将钱存进银行里,遇到银行降息了,银行降息意味着什么?对存的钱的有影响吗?一起去看看吧。

  银行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的金融方式。当银行降息时,于金融机构而言,放贷利率下降,融资者的成本降低;于普通个人而言,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

  一般银行降息,意味着银行的存款利息降低,贷款利息也降低了,增加了社会资金的流动性,有利于资金流向市场。人们手里的钱变多了,有利于股价上涨,刺激房地产业发展,推动企业贷款扩大再生产,以及鼓励消费者贷款购买大件商品,而经济也逐渐变热。不过,投资者的固定理财收益降低,应当选择周期更长的理财产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