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离职后公积金提取流程

2021-02-11 19:00:5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何提取公积金”成为众多离职人士特别感兴趣的一件事情,公积金提取可以以离职的方式申请,离职后首先要做这两件申请,第一件事是要一份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第二件事是办理公积金封存手续。

  办理公积金封存手续后,通常需要封存半年或者一年时间,具体要看当地的规定。封存时间足够后,携带本人身份证明、公积金联名卡以及与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直接到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提取即可。

  公积金部分提取是指公积金的缴存人按照公积金部分提取的要求,申办公积金的部分提取。最高可提取额为账户总金额减10元。除了以离职理由申请公积金,还可以以租房、买房、自建房、退休以及出境等方式申请提取。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