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英政客担心BNO移民计划 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

2021-02-15 09:12:08来源:四海网综合

  农历大年初三,又逢西方情人节。当天,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身着鲜红绣花旗袍,在装潢复古的西餐厅,向全天下有情人送上节日祝福。

��Ϣ2.jpg

  叶刘淑仪笑言,大年初三是“赤口日”,根据中国传统习俗,人们认为这一天容易与他人发生口角龃龉。叶刘淑仪嘱托道,“今天要和和气气,不要吵架”;即便有争吵,也要“床头吵架床尾和”。

  最后,她还手捧一盒心形巧克力,祝男男女女情人节开开心心,“像我手上的手工巧克力一样甜甜蜜蜜”。

  “赤口日”又称为“赤狗日”。民俗传说中“赤狗神”是“熛怒之神”,会带来不吉,因此农历正月初三被认为是凶日,不宜外出及宴客。此外,正如叶刘淑仪所言,“赤”字有“面红耳赤”之意,即外出如果“冲犯赤狗”,或与人争执,争个面红耳赤。

  而中国不同地区于“赤口日”则有着不同的风俗,清代期间,闽南人有“出郊展墓”的习俗,即到祖坟祭祀。不少港人也会在这一天到郊外远足,或去车公庙拜神祈福,或到黄大仙求签解运。

  聂德权:香港3月初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农历大年初三,负责统筹香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港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对媒体表示,如果一切顺利,“预计香港在3月初便可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聂德权称,复星和BioNTech的100万剂“复必泰”疫苗会在2月底前到达香港,港府正“紧密和供应商联系”。他指,当疫苗抵达香港后相关预约程序就会启动,然后再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至于科兴疫苗方面,港府正根据法律框架做审视和认可程序,“视乎从科兴取得资料的进度,顾问专家委员会尽快审视”。

  此外,聂德权强调,因为“复必泰”疫苗须在零下75度环境中储存,且使用前要先稀释再注射,因此接种过程所需要的工序和要求会比较复杂,港府会在社区内设立“社区疫苗接种中心”以处理有关接种工作。而在全港十八区,每区“最少会有一间疫苗接种中心”;某些区幅员较大,人口较多,港府也会尽量找合适地点多设疫苗接种中心。他表示,就目前情况而言,“应有超过20间疫苗接种中心”。

  聂德权还提及,作为整体筹备工作的一部分,港府近期开展了接种有关的演练工作,包括“复必泰”疫苗抵港后的冷链处理、物流运输工序,市民前来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后的有关流程,以及医护和行政支援人员处理紧急事故预案等。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