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
四海网首页

创业板跌5%进入技术性熊市 行业板块大部分下跌电力板块逆市上涨

2021-03-09 08:36:22来源:四海网综合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2.30%,深证成指下跌3.81%,创业板指下跌4.98%。两市合计成交97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大部分下跌,电力板块逆市上涨。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近90亿元。

��Ѷ4.jpg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表示,A股已经步入“慢涨三部曲”中的平静期,市场有底有压。货币宽松边际变化的预期压制美股估值,预计美股本轮仍有10%左右的调整空间。国内“两会”政策符合预期,A股市场流动性仍处于紧平衡状态。平静期中新主线的配置价值在提升,包括月度维度的金融、顺周期板块,“碳中和”主题;季度维度的科技与国防安全,以及疫情受损行业恢复主线。

  海通证券指出,美债利率对A股是短期扰动,A股牛市格局没变:企业盈利仍在回升中、市场情绪虽偏高但未极端。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无需纠结6%的GDP目标,科技创新、扩大内需、低碳经济是今年“两会”重要亮点。高波动和轮涨是牛市后期特征,短期复苏逻辑的后周期占优,如资源和金融,轮涨后重视科技+大众消费。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A股市场延续了波动下跌,与前期判断相符。两会之后,中国经济仍然在景气中平稳运行,PPI价格水平值得关注。当前驱动市场的主要是中国信贷利率上升和海外复苏两条主线。这种情况下,银行、化工、交通运输、景点等行业的景气程度持续改善,将成为阶段性占优行业。从长期来看,高端制造、科技创新仍然值得投资者坚持。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近两周以来由于海外通胀预期的上升以及投资者对贴现率的担忧,A股市场尤其是前期抱团股出现迅速且猛烈的调整。当前的问题其实更多的是结构性矛盾,而非总量问题。在中小盘结构当中,周期公司数量与市值占比均相对更高,随着经济复苏的纵深与景气的扩散,更多的抱团外的行业、公司有望进入盈利和估值的改善。另一方面,利率的上升一部分反映的是经济增长的加快,其次是通胀预期的上行,在短期剧烈的通胀预期波动后,未来通胀预期的斜率有望收敛,恐慌情绪也有望逐步缓和。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