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2021广州失业金领取条件及标准

2021-03-26 12:21:43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1年广州失业补助金领取条件及标准:失业补助金是疫情防控期间,国务院新出台的一项临时性、阶段性举措。广州政务服务中心12345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广东省相关文件规定,延长失业补助金政策期限暂至2021年6月30日,即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符合条件但未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以及2021年1月至6月新符合条件的,可申领失业补助金。

1602482137.jpg

  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领取期限最长为6个月。申领失业补助金,自失业人员符合条件的当月起计算,不早于2020年3月。符合在广州市领取失业补助金的失业人员,可凭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线上申领失业补助金,也可在最后参保地的经办机构服务窗口申领。

  2021广州失业补助金的申领人员范围有两种:

  第一类: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符合失业补助金申领条件但未申领过失业补助金的失业人员;

  第二类:2021年1月至6月新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

  其中,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是指参保缴费不足1年或参保缴费满1年但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失业人员。

  2021广州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

  分失业保险参保1年以上、参保不足1年两档。

  参保缴费满1年及以上的(含外地转入年限,下同),失业补助金标准按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发放,即945元/月。

       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按市失业保险金标准的15%发放即283.5元/月。在核发失业补助金时,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按参保1年以上处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