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可转债券申购能赚钱吗

2021-03-30 19:05:40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如今随着人们手里闲钱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都会进行投资理财活动,其中有股票账户的朋友,他们除了炒股之外,还会进行可转债券申购,那么可转债券申购能赚钱吗?针对这一问题,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可转换债券是目前上市公司融资的常用方式之一,可转换债券既有股票性又有债务性。因此,与股票相比,可转换债券的下行风险相对有限,许多投资者有打新的习惯。在可转债券中签后,等债券上市后卖出,中签者能赚取一定的收益,但可转债券并不是稳赚不赔,它有破发风险,若可转债券破发,则有亏损的可能。

  可转债券亦称作可转换公司债券,是一种公司债券,持有人有权在规定在期限内按照一定的比例和相应的条件将其转换成确定数量的发债公司的普通股票,可转债具有双重属性,即债券性和期权性,首先它是一种债券,具有面值、利率、期限等一系列要素,其次在一定条件下,它可以转换成发债公司的普通股票。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