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国家对50岁到60岁下岗职工有哪些补贴政策?5060人员社保补贴有多少钱?

2021-03-31 08:25:58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朋友帮别人咨询,问国家目前对50岁到60岁的下岗职工有哪些补贴政策?进行总结梳理,国家对于50岁以上的下岗职工,目前主要有以下政策:

�籣3.jpg

  第一,公益性岗位政策,享受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待遇。

  公益性岗位制度,是一项就业援助制度,主要针对男性50周岁以上、女性40周岁以上,就业困难的下岗职工设置的。通过政府从就业专项资金中划拨一部分资金,用于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并进行补贴。

  主要岗位有有劳动保障协管员、社区保安、保洁、保绿、物业管理、养老服务及其他机关事业单位后勤服务类岗位。用于安置年龄偏大的就业困难群体,并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要求享受该项待遇的就业困难人员要持有《下岗再就业优惠证》。

  目前岗位补贴大部分地方执行的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70%,社保补贴不超过本人实际缴费额的三分之二,也有的地方岗位补贴执行的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公益性岗位如何申请呢?公益性岗位主要由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管理,符合条件的人员可持《再就业优惠证》到当地人社部门就业科申请备案,由人社部门进行初审、安置岗位,并报上一级人社部门审批,并下拨各项补贴,由当地人社部门审核发放,用人单位负责签订《劳动合同》,并对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进行管理。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