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城市户口的职业应该填什么 你填了什么

2021-03-31 13:22:28来源:四海网综合

  户口中的职业分类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公布的8个大类填写。

1602351378.jpg

  第一大类:国家机关、党群组织、企业、事业单位负责人。

  第二大类:专业技术人员。

  第三大类:办事人员和有关人员。

  第四大类:商业、服务业人员。

  第五大类:农、林、牧、渔、水利业生产人员。

  第六大类:生产、运输设备操作人员及有关人员。

  第七大类:军人。

  第八大类:不便分类的其他从业人员。

  职业分类的意义

  1.同一性质的工作,往往具有共同的特点和规律。把性质相同的职业归为一类,有助于国家对职工队伍进行分类管理,根据不同的职业特点和工作要求,采取相应的录用、调配、考核、培训、奖惩等管理方法,使管理更具针对性。

  2.职业分类给各个职业分别确定了工作责任以及履行职责及完成工作所需要的职业素质,这就为岗位责任制提供了依据。

  3.职业分类有助于建立合理的职业结构和职工配制体系。

        4.职业分类是对职工进行考核和智力开发的重要依据。考核就是要考查职工能否胜任他所承担的职业工作,考查他是否完成了他应完成的工作任务。这就需要制定出考查标准,对各个职业岗位工作任务的质量、数量提出要求,而这些都是在职业分类的基础上才能加以规定的。职业分类中规定的各个职业岗位的责任和工作人员的从业条件,不仅是考核的基础,同时也是进行培训的重要依据。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