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土地承包证是哪个部门 原来如此

2021-03-31 13:23:16来源:四海网综合

  土地承包证一般是由国土局颁发一种经营权证。只有在土地承包合同生效后,这时承包方才能有权力享有对这块土地承包的经营权,可以说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也是只能限承包方才可以使用。

1602480056.jpg

  哪些土地拿不到农村承包经营权证

  1、自留地

  农民的自留地这种虽然把它划入到承包地的范围内,如果是将它单独划拨出来的,这种也是不可以参与土地承包的确权,可以说这种也是拿不到承包经营权证。

  2、土地流转得到的土地

  有些土地在里德流转时,如果是通过了口头那种协议,是没有办法获得承包经营权,可以说这种也是没有办法拿到经营权证。如果土地还涉及到一些纠纷,这时也是只能上诉法院才可以解决。

  3、非法买卖获得的土地

  如果是通过非法买卖得到这个土地,这种也是没有办法得到土地承包权的,一样是将它收回的,如果面积达到一定的程度时,会以非法占用对它进行处罚。

  4、私自开荒的土地

       在农村,私自开荒的土地也是很常见的,很多人觉得这是属于合法的土地,但是这种也是没有办法获得经营权证。如果还在耕种也是一样会被人处罚,如果想要拿到这个证,那么只能通过协商或招标这种方式对它进行承包。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