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养老保险可以在社保卡上交吗 你知道吗

2021-03-31 13:05:55来源:四海网综合

  没有。

  医保卡和社保卡这两个概念是不一样的。医保卡全名叫社会保障卡,是看病用的。而养老保险的社保卡通常指的是一个本子,用来统计缴费情况。现在电脑统计缴费,大多数地方也已不再使用这些手工录入的本子了。

1578468790.jpg

  单缴养老保险是不会有医保卡的。这是两个险种!领取养老金必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

  (1)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企业参保职工男年满60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符合因病或非因工提前退休条件的人员,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符合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条件的人员,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达到规定的缴费年限。其中:当地实施统帐结合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参加工作的人员,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以上(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当地实施统帐结合养老保险改革后参加工作的人员,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jz001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社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