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妻子遭调戏丈夫杀人判无罪 正当防卫应当符合哪些条件?

2021-04-10 07:58:55来源:四海网综合

  新婚妻子遭工友酒后调戏

  丈夫出言阻止却被辱骂群殴

  极力反抗之下致一死三伤

  事发后因涉嫌故意伤害罪

  该男子被司法机关提起公诉

  最后法院却判其无罪!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Ѷ00.jpg

  案情回顾

  陈某和妻子孙某来到三亚打工,在某个建筑工地当工人。某日,二人正在工地上加班。

  突然,同工地的木工周某、容某、容某烈和纪某酒后滋事,调戏陈某新婚妻子孙某,并辱骂围殴陈某。

  陈某在反抗过程中,使用随身携带的折叠小刀,向周某、容某、纪某等人挥去。混乱中,他的刀刺中了容某左腹股下方,造成后者左股动静脉断裂致失血性休克死亡,还致周某轻伤,致纪某、刘某轻微伤。

  事发后,陈某被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在对案件进行调查取证后,逮捕了陈某。随后,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陈某提起公诉。

  一审判决

  法院对案件进行审理后认为,陈某是在被围殴的状态下实施的防卫,且陈某在防卫中孤身一人,其面对的是三名手持器械的工友,几位工友手持的器械足以让陈某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陈某犯故意伤害罪不成立,宣判被告人陈某无罪,且不承担民事赔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