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子扶人被讹:好人还能当吗?录像扶人仍被讹,谁给好心人撑腰

2021-04-10 10:28:47来源:四海网综合

  【录像扶人仍被讹谁给好心人撑腰】又见#路人扶摔倒男子反被讹#,扶人怕被讹,录像留证,但被救助者仍然污蔑,救人者当面怒斥:好人还能不能做了!这样荒唐的情形近日发生在了山东济南。近几年,扶人被讹的事情不时发生,着实寒了不少好人的心。这让一些热心人在帮忙时,无奈选择同步录像等方式,以此来保护自己。

��2.jpg

  对于热心肠的群体,我们必须点赞,但面对这样令人寒心的局面,我们也必须说,勿因恶人在而不为善。这个社会需要热心肠的人、需要心有善念之人,且社会总会站在善的一方,事情的处理结果也表明,无论是网友还是公安机关,都力挺行善者。当然,对于行善者不仅需要声援,制度也理应成为他们的依靠。《民法典》已规定自愿实施紧急救助造成受助人损害救助人不承担民事责任,为好人撑腰。我们还希望司法实践,能够更为细致地关注到扶人被讹,这样具体又多发的社会情形,让好心人不再心寒。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好心人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