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公司HR称不加班的都是垃圾 事情具体情况是怎么回事

2021-04-22 11:22:55来源:四海网综合

  据头条新闻,近日,有网友在某职场平台放出一张图片引众多网友热议。图为广州某公司招开发人员,在招聘过程中该公司hr询问应聘者能否接受加班。在求职者询问完是否有加班费一事后,该公司hr称“没进入职场前请放低姿态好好学习而不是去计较加班”。此外,最后在应聘者并无过激语言的前提下,抛出“我们不收垃圾”的话。

�Ӱ�8.jpg

  网上流传的截图显示,该公司HR向求职者询问“能否接受加班,最晚到几点”,求职者回答道:“如果是那段时间忙,偶尔加班我觉得是正常的。”

  在被求职者问及“加班是否有加班费”时,该公HR的回答是:“你在学校老师上课拖堂给你补休息时间了吗?加班看项目,项目做得好有奖金,比加班费多得多,而不是只看到一点加班费。”

  针对这一说法该求职者表示不能赞同,并称:“谢谢您的摸底和指教,我的人情面还轮不到你来说三道四。”HR对此则回复:“好的,我们也不收垃圾。”

  对此有律师表示,根据法律,劳动者每天工作时间不超过8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44小时;延长工作时间需要与劳动者协商,最多每天不能超过3小时,每月不得超过36小时。

  并且加班必须要支付加班费,平日加班为工资的150%,休息日加班为工资的200%。若公司随意延长劳动者工作时间,安排周末加班,以及不支付劳动者加班报酬,那么就违反了《劳动法》的相关规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情况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