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日删除放射性氚吉祥物形象 改为元素符号“T”,公开了新海报

2021-04-23 17:57:39来源:四海网综合

  日本决定将福岛核电站核废水排入大海的决定,引发了各界的强烈反对和忧虑,而日本为了平息这一对人类不负责任行为引发的怒火,竟然特意制作了传单,将放射性元素氚拟化成了卡通风格的“吉祥物”,彰显其安全性。

��ͨ.jpg

  日本复兴厅负责人当时表示,将放射性氚做成“吉祥物”,是因为这很“平易近人”,希望塑造一种既不是“善”也不是“恶”的中间感觉。

  但这种做法引发了全球的疯狂吐槽,日本方面也不得不在氚吉祥物上线一天后就紧急下架,日本复兴相平泽胜荣也出面公开致歉:“以令人感到不快的方式发布了信息,由衷表示道歉。”

  不过,二次元国度并未放弃努力。4月23日,日本复兴厅修改了旨在宣传核废水“安全性”的海报,删除了代表处理水中所含放射性物质氚的卡通形象,改为元素符号“T”,并对外重新发布。

  据悉,原有吉祥物宣传海报、视频的制作委托给了广告业巨头电通公司,耗资数百万日元。

  而这次新海报的修改,没有委托外部企业,是由日本复兴厅职员亲自操作的,所以没有再花钱。

  至于视频的修改,日本复兴厅还在讨论,寻找尽可能同样不增加费用的方法,但暂无时间表。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复兴厅此前计划在福岛县也宣传分发这些海报、视频,但因为过于敏感而暂时作罢,后续如何操作还要继续讨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吉祥物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