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养老金交15年和20年的区别

2021-04-25 19:01: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根据有关的规定,养老金需要累计交满15年,才能在退休后领取养老金,而有很多参保人员会选择继续交到20年,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养老金交15年和20年的区别?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金交15年和20年的区别在于可以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不同,我国养老金采用“多缴多得”的领取原则,如果缴费的时间越长,那么退休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就越多,建议大家交满15年继续缴费。

  打个比方,假如小明每个月缴纳500元养老金,累计交满15年,退休后每个月可以拿到1400元,如果累计交满20年,那么退休后以月能拿到2000元。所以说,养老金交20年还是有用的,养老更有保障。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