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官员被查:老板给钱就像扶贫 被留置前仍沉浸在吹捧奉承中畅想未来仕途

2021-05-17 09:20:09来源:四海网综合

  【官员被查:老板给钱就像扶贫 被留置前仍沉浸在吹捧奉承中畅想未来仕途】最新一期《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了《十多年的“朋友”就是真情吗》,讲述江西省庐山市委原副书记周麟的犯罪细节。

  “政事儿”注意到,周麟是一名“80后”干部,30岁时升副处级,去年8月被查。

��Ѷ00.jpg

  官方履历显示,周麟生于1980年11月,早期在原庐山区工作,历任共青团原庐山区委书记、原庐山区姑塘镇镇长、镇党委书记、虞家河乡党委书记等职。

  2011年,九江市公开竞争性选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周麟通过选拔后,任原星子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统战部长,次年卸任县委统战部部长职务。

  2016年,周麟调任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任职3年,于2019年12月任庐山市委副书记。去年8月28日,官方宣布其被查。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报道,去年8月28日,周麟在被带往留置点的路上,焦急地和办案人员争辩着,“这里面只有收了钱的人才会进来,我哪里收了钱?我马上要当县长了,这肯定是谁在害我!”

  原来,就在此前不久,周麟还是县长的热门人选。他没有想到留置通知书比正式任命书更早到达。这位年仅30岁就当上县委常委的年轻干部,刚开始对身边人“一手给钱、一手办事”的直接请托能够保持警惕,最终却没有抵挡住“友情”的糖衣炮弹。2021年1月,因受贿126万余元,周麟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7个月,并处罚金30万元。

  据九江市纪委监委办案人员介绍,周麟说话很客气,没有官架子,会交朋友,也爱交朋友。为官十几年间,这一为人处世的特点是他的优势,后来却成了他的弱点。

  1980年出生的周麟成长在一个干部家庭。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到体制内工作,从街道干起,后被提拔为九江市庐山区(2016年改为濂溪区)团委书记。2008年,27岁的周麟被任命为该区姑塘镇镇长,一年后出任虞家河乡党委书记。

  当时正值九江市区向东扩展的阶段,姑塘镇和虞家河乡是城区建设的前沿地带。抓好当地经济发展工作,对于从未在农村生活过的周麟来说并非易事。但他善与人打交道的性格给工作带来了很大助力。虞家河乡时任乡长回忆称,周麟“很随和,很好沟通”,到任不久就和当地干部打成一片。他朋友多,饭局多,时常能够邀请做企业的人到本乡走走看看,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谦虚和气为周麟换来不错的人缘。在矛盾最多、难度最大的拆迁工作中,周麟得到了不少当地人的支持。比如,在乡镇有一定影响力的建材行业企业主蒋某某和李某某主动帮助政府做群众工作。在他们的协助下,拆迁工作不仅顺利完成,而且创造了40天无一例上访的记录,成为周麟仕途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擅长社交既帮助周麟打开工作局面,也在不知不觉间开始给他带来负面影响。拆迁过程中,蒋李二人成了周麟的朋友。审查调查发现,周麟收受的贿款中,有不少来自蒋李二人。此外,从乡镇开始,丰富的社交生活就一直填充着周麟工作之外的时间,他享受社交的感觉,将饭局上聊聊天、吹吹牛视为一种放松。在庐山市工作后期,他甚至给人留下了热衷吃喝的印象。

  2011年,30岁的周麟通过竞争性选拔成功入围九江市副县级领导干部任用人选,并被任命为星子县(2016年改为庐山市)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统战部部长。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官员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