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男子分手后起诉女友还钱胜诉 如何界定情侣双方金钱往来是赠与还是借款

2021-05-22 08:30:46来源:四海网综合

  5月20日,据荔枝新闻报道,一对情侣分手后,男方要求女方退还恋爱期间的转账总计4万多元,并将其告上了法庭。最终,南京秦淮区人民法院判女方偿还4万多元的借款。此事在网络引发热议,登上热搜。

��Ǯ.jpeg

  据媒体了解,该案件中的被告张女士称,这4万多元是李先生支持她创业开美甲店,自愿赠与的资金,如果二人之间是借贷关系的话,当时可以签合同,然而这些都没有。对此,李先生则称,他从未表示过是赠与,而且每笔数额都是2000元、5000元,并不是表达爱意的特别数额。

  南京秦淮区人民法院金融庭法官索中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最高院《民间借贷》司法解释中明确规定,原告仅依据金融机构的转装凭证,提请民间借贷诉讼的,被告提出抗辩,需要主张是其他债务,或者是之前有其他借款的,需要提供证据进行证明,被告抗辩是基于双方恋爱关系的赠与,应该提供相应证据,她现状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她的主张。

  备受关注的是,如何界定情侣双方的金钱往来是赠与还是借款呢?在上述事例中,为什么不是男方举证他给女方的钱为借贷,而是让女方举证男方的钱是赠与?一时间,对于“情侣分手后要不要还钱”的问题再度成为网友们谈论的热点。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借款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