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借款人延期还款担保人有责任吗

2021-04-26 19:01:38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经常向银行申请贷款的人都知道,当申请人条件不够好时,要提供资产抵押或者担保人才能申请贷款。问题来了,假设借款人逾期还款,作为这笔贷款的担保人要承担什么责任?下面来了解下。

  通常情况下,担保人要承担连带偿还责任,不过具体还是要看合同规定。担保人承担连带偿还责任,保障合同有效实施。保证合同的内容一般包括被保证的主债权的种类、数额,债务人履行债务的期限,保证的方式、范围和期间等条款。

  担保人除了有可能承担连带偿还责任,有时候也会承担一般保证责任。一般保证的保证人在主合同纠纷已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债务人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时,才对债权人承担保证责任,否则可以拒绝。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