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时速80迈是时速80公里吗 时速80迈是什么意思是多少公里

2021-05-22 09:0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2021年5月22日蚂蚁庄园题目:汽车司机常提到的“时速80迈”,意思是时速80公里吗?

  答案:不是。

��.jpeg

  实际上,“码”和“迈”都是英制的单位。码就是yard,1码等于3英尺,约等于0.91米。所以时速80码约等于73米/小时。迈就是mile,是英里的意思,1迈(英里)约等于1.609千米。所以时速80迈的意思并不是80公里每小时,而是约等于129公里每小时。

  因为我国早期的汽车是从英国、美国进口的,所以采用的都是英制的时速单位。后来我国自主生产的汽车都采用公制的时速单位,基本上都是千米(公里)/时速。但是还有一些人习惯把时速叫成“码”或“迈”,这样就会造成一些误解。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意思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