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钢材上涨的真实原因

2021-05-26 19:00:22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进入2021年,国内钢材价格继续上涨,虽然没有国际价格那么高,但是国内价格也已经创下历史新高。钢材上涨的真实原因是什么?接下来钢材会迎来大幅下跌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两件事。

  钢材价格上涨的原因:量化宽松政策导致大宗商品全面涨价;原材料价格上涨推动钢材价格上涨。以铁矿石为例,5月12日,进口铁矿的到岸价格从去年的86.83美元/吨上涨到230.59美元/吨,增幅165.6%。

  目前,国家已经对钢材价格快速上涨这件事进行干预,接下来钢材价格走势可能是以稳为主。专家表示,在政策的引导下,还要构建有效的价格传导机制,确保整个产业链价格的合理稳定。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