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白宫回应监听欧洲政要事件 美国将继续与欧洲盟友展开合作

2021-06-02 11:27:41来源:四海网综合

  丹麦媒体5月30日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同丹麦情报部门的合作关系,监听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内的欧洲盟国领导人和高级官员。对此,白宫副新闻秘书卡琳·让-皮埃尔6月1日回应称,将继续与欧洲盟友展开合作并通过国家安全渠道对一切质疑做出回应。

1592629375.jpg

  据路透社6月1日报道,让-皮埃尔于当日记者会上表示,“2014年美国对自身在海外的监听方式进行了彻底审查,奥巴马总统颁布了一项行政令,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我们的监听方式。”让-皮埃尔表示,美国将继续与欧洲盟友展开合作并通过国家安全渠道对一切质疑做出回应。

  英国广播公司(BBC)此前报道称,2013年,美国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曾曝光美国安局窃听默克尔电话一事。2014年3月底,时任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将终止国安局电话监听项目。

  近日,美国安局监听盟国官员一事曝光后,欧洲舆论一片哗然。法国总统马克龙和默克尔5月31日在法德两国部长视频会议上,要求美国和丹麦就监听一事作出解释。马克龙说:“如果这一消息是准确的,这在盟国之间是不可接受的。”默克尔在发言中表示支持马克龙的表态。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iaoqun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白宫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