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

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是什么

2021-06-30 19:01:34来源:四海网综合头条

  在如今,衡量一家公司财务风险程度的时候,资产负债率是重要指标,一般来说,资产负债率不宜过高,否则属于过度负债,那么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是什么?资产负债率多少比较合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资产负债率又称举债经营比率,它是用以衡量企业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进行经营活动的能力,以及反映债权人发放贷款的安全程度的指标,通过将企业的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相比较得出,反映在企业全部资产中属于负债比率。

  资产负债率计算公式为: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目前来说,一家公司的资产负债率的适宜水平是40%~60%左右,如果资产负债率高于65%,那么就会有资不抵债的风险,如果超过100%,说明企业过度负债。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htnew原创/整理/投稿,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文图内容如存在错误或侵害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本站承诺2小时内完成处置反馈工作。
资产负债率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