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疲劳驾驶惹大祸 行车不规范终将害人害己

2019-02-28 15:21:11来源:四海网综合大江网

QQ��ͼ20190228152331.jpg

  原标题:青岛一车主因疲劳驾驶导致5死3伤,行车安全你了解多少?

  四海网讯 随着汽车的普及,有车一族是越来越多了,车辆的增多也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交通事故就是其中之一。车祸猛于虎这点相信大家都明白,但总有人把行车安全抛于脑后,那造成的后果自然也是惨重的,我们来了解一下。

  “请勿疲劳驾驶”这样的警示牌相信各位朋友都见到过吧,但每年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却不在少数,青岛5死3伤事件就是如此。这虽然是17年的事故,但也值得我们深思。事发原因就是车主疲劳驾驶,最后冲上了人行道致使5人死亡,3人受伤,地点是滨海大道124公里处,血淋淋的事实。

  疲劳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打盹的一瞬间,这一瞬间造成的损失却是我们一生无法挽回的。有的人开车打个盹可能会与死神擦肩而过,此事足以警示自己的后半生,有的人打个盹也许就再也没有睁开过双眼,其后果不言而喻。

  我们开车就是为了图个方便、省时间、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但疲劳驾驶就不是了,它就像一场豪赌一样,不小心就会剥夺我们和他人的余生时光,所以切勿疲劳驾驶。

  “春困秋乏夏打盹”这句话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吧,我们总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犯困,所以预防疲劳驾驶很有必要。有些老司机车辆常备红牛之类的功能饮料,有些喜欢开车听音乐、广播,有些会开点车窗透透气、涂点清凉油等。

  这些小技巧对我们的行驶会有一定的帮助,但最重要的还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安排行车时间,劳逸结合才是王道。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为了我们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疲劳驾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