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内容

逃犯应聘辅警被刑拘 初审时被民警当场识破

2019-03-04 11:46:45来源:四海网综合今日头条

89c9a84fly1g0ohxgs8gmj20fa0fd3za.jpg

  原标题:逃犯应聘辅警,刚露面就被抓

  四海网讯 近日,一逃犯到永州蓝山县派出所应聘辅警被抓的消息引起热议。3月3日,记者从警方人士处了解到,该逃犯赵某是参加该县公安“一村一辅警”招聘程序时被抓获。一名当地资深民警称,从警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如此“奇葩”的嫌疑人。

  据民警介绍,蓝山县此前实行“一村一警”制度,去年开始建设“一村一辅警”的工作机制,并在前段时间启动了招聘工作,在当地多个地点发放了招聘广告。由于辅警的工作岗位是在各个派出所,按照工作程序,报名者首先去派出所参加面试,在参加面试通过后,填写相关表格再前往县公安局参加体能测试、体检、政审等后续环节。

  2月28日9时许,赵某到蓝山县公安局所城派出所应聘辅警。当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资格初审时,发现赵某系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由于当时派出所内人手不足,工作人员先不动声色地将赵某控制在值班室内,随后支援民警赶回后,随即将赵某抓获。经查,2018年6月,赵某因伙同他人,在打牌时通过组局“带笼子”诈骗钱财,畏罪潜逃被宁远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据赵某供述,在宁远县作案后,他一直潜逃在外,听说蓝山招聘辅警,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来应聘,他以为辅警招聘审查身份不会很严格,谁知一露面就被民警识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宁远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此消息也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这位兄弟怕是《无间道》看多了,以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恭喜老弟喜提玫瑰金手镯一对。”“还没当上辅警就帮警察叔叔成功抓获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这智商是怎么骗到别人的?”

  相关

  逃犯到看守所探监被刑拘

  据益阳市公安局赫山分局微博消息,明知自己是上网逃犯,竟大摇大摆去看守所探监,结果上演一出“自投罗网”的好戏。1月21日,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派出所抓获潜逃15年之久的在逃人员刘某平(男,45岁,赫山区人)。至此,一起抢劫积案的四名作案人员悉数归案。

  2004年10月27日,四名歹徒假装熟人骗开衡龙桥镇月塘村村民殷某的房门,抢走殷某家金戒指、手机等贵重物品和现金650元。经立案侦查,公安机关锁定贺某云、殷某怀、陈某泉和刘某平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相继将贺某云、殷某怀抓获归案,而刘某平和陈某泉(已被抓)两人潜逃在外,被公安机关列为逃犯追捕。为逃避打击,刘某平没有申领二代身份证,不使用通讯工具,更不与家属保持联系,行踪飘忽不定。经线索摸排,1月21日中午,民警获悉刘某平欲赴益阳市看守所会见在押人员,遂组织警力前往抓捕。当日下午2时许,民警在看守所门口一汽车内将刘某平抓获归案。经审讯,刘某平对伙同他人入室抢劫殷某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平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xjw原创/整理/转载发布,本站收录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赞同或支持作者观点;如涉及版权或违规请将链接邮件告知四海网客服,我们会两小时内处理。
相关信息